2017年8月8日 星期二

魔幻時光

    夏天來得又急又快,豔陽照在拋光的生活表面上。
    想要遠行的我,卻因為排山倒海的工作哪裡也去不了,大多時候總在排練、開會,或者前往排練、開會的捷運車廂內。幾個抽離工作的片刻,我一次次看著畢業前夕我在玻璃罐裡隨機抓出的一大把未沖洗底片所顯影出來的照片,三月的巴黎、十一月的淡水(仍熱的不可思議)、八月的柬埔寨、十月的柏林、忘了哪時候的台北,時間像被調包,在一長串的時間軸上,擅自安放了這些地點與時間的搭配,像習作裡的連連看,總有模稜兩可的答案。有些照片我一眼便認得,還有更多的是:我不確定。
    每次當自己太看得起自己的記憶,就總是對一路上的經過要理不理,回過神才發現,有一些不小心記下的,太迷人,但細節卻早就不知道消失到哪個時空,那還不如都不要記,那就想像的都是真的,別人也無從過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